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赴阳光电源开展2023年度“阳光电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双碳青年名企行”活动

    时间:2024-01-11 18:00  作者:古越  来源:  阅读量:

    1月8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赴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一届“阳光电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学生参加活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代表学院对阳光电源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关注学院发展的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介绍了学院最新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选聘、科学研究、产业布局、实验室共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工业大学设立奖学金,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鼓励电气学子永攀科学高峰,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毕业后到优质企业就业创业,筑牢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学业、潜心科学研究、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建设制造业强国贡献力量。

    学院校友、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研发中心总监倪华对获得“阳光电源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和发展与合肥工业大学都有着深厚的渊源何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合肥工业大学设立奖学金,旨在激励电气学院的同学,努力奋斗,为可再生能源积极贡献。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业务领域、技术成果与发展前景,阳光电源是一家多元化、能创新、有成长、爱学习、有温度的公司。他表示当前社会正处于和能源转型时期,在“双碳目标”和创新的驱动下,电气学子必将脱颖而出。他希望校企双方在科研创新和创业指导上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希望电气工程学院不断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阳光电源人事招聘总监曲妍女士介绍了阳光电源2023年在学校学院的毕业生招聘情况。

    学院团委书记刘开阳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表彰第十一届“阳光电源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颁奖环节,与会领导老师为18名获奖学生颁奖。2022级研究生罗穗康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表示阳光电源奖学金作为物质支持和精神嘉奖将激励工大学子继续努力进取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他号召同学们要心存高远,不为眼前所取成绩自满、不为研究所遇困苦自弃,饮水思源,立志成才,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保持创新精神,为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实地参观了阳光电源最新的企业文化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在太阳能、风能、储能、氢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情况。

    本次活动加强了实践团同学们对以阳光电源为代表的业内新能源企业的认识,了解了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市场前景,学习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效的工作流程,感受到了阳光电源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阳光电源公司的校企合作,为国家新能源行业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古越/文 古越/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