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一天电气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3-12-22 16:00  作者:古越  来源:  阅读量:

    12月15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赴安徽一天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一天电气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活动,获奖学生和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活动。

    一天电气技术工程师袁昊从企业概况、产业定位、三个能力和行业地位四个方面介绍一天电气,并强调公司的使命是让企业少停电,愿景是成为中国原创电气的践行者,价值观是以原创为先导,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通过展示实验室、专利成果、生产线、客户类型等突出一天电气的三个能力:研发能力、制造能力、服务能力。最后解答了一天电气的企业文化“一心原创,价值为天”。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度“一天电气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并致辞,他代表学院对一天电气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关注学院发展的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获奖同学认真学习一天电气的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学业、潜心科学研究、练就过硬本领,矢志工业报国,为国家制造业强国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天电气董事长芮骏对获得“一天电气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支持和关心一天电气工作的工大老师们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目前企业的主要经营方向、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和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并表示近三年在学生培养方面,与工大在项目合作、实验室联合申报、非全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方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他希望可以通过“一天电气奖学金”的设置鼓励先进、奖励促学,增强学生努力学习的信心,并表示希望更多的同学了解一天,关注一天,欢迎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一天。

    颁奖环节,与会领导老师为18名获奖学生颁奖。

    2022级硕士研究生田鹏坤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对捐资单位、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将不断学习以一天电气为缩影的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的创新精神,从而用知识武装自己,深耕专业领域,锐意进取,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我国电气工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这个奖项能够激励更多的工大电气学子,去追求知识,追求梦想,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后,双方签订了《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一天电气产业园,重点参观实验室、成套制造车间、元件制造车间,同学们感触颇深。

    本次活动是该院大力推进校企协同开展劳动教育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设立“车间课堂”,让学生在实习实践中利用专业所学,帮助学生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培育学生基本劳动技能,形成良好劳动习惯,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促进大学生全面成才成长。

    (古越/文 古越/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