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拥春风入怀”心理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时间:2022-03-14 17:24  作者:古越  来源:  阅读量:

    3月11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辅导中心在屯溪路校区西操场开展了“FreeHugs之拥春风入怀”心里素养提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鲜花派送、玩偶拥抱、在“祝福邮箱”征集祝福、在“烦恼收集箱”倾诉烦恼等形式,向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同学们传达理解与善意,帮助安抚同学们的焦虑与紧张情绪。

    活动以“拥春天入怀”为主题,融入“冬去春来”——“告别烦恼,迎接新生活”的理念,以期在春夏之交给工大学子送上关怀和祝福,传递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活动中,伴随着柔和的音乐与闪烁的灯光,活动的主角“大熊”在绿茵场上手捧鲜花,邀请在校园中漫步的同学一起随音乐舞动,同学们纷纷驻足参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可以在“烦恼收集箱”中写下自己的烦恼,希望得到回信的同学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活动结束会收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专题回信;同学们也可以在“祝福邮箱”中写下自己对他人的祝福,并可以通过主办方传递给想祝福的对象;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得到了来自“大熊”温暖的拥抱和美丽的雏菊花。

    活动持续两个小时,活动过程紧凑连续,氛围感十足,同学们通过拥抱、倾诉、交流、舞蹈等活动启润心灵,通过积极的团体氛围舒缓情绪,培养积极情感,提升心理素质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