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时间:2022-03-17 15:36  作者:刘开阳  来源:  阅读量:

    3月11-14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你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为你们点赞!习近平表示,你在信中说,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很幸运。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学生党员董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温暖真挚,倍感振奋。字里行间中,体现着他对广大青年的关心鼓励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向苏翊鸣等奥运健儿学习,勤于思考,艰苦奋斗,志存高远,心系祖国和人民,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

    “本次冬奥会涌现出了如苏翊鸣、谷爱凌等优秀青年运动员,他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激情拼搏,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也彰显了中国大国之风范。出生在伟大的国家,生长在最好的时代,我们也应做到以奋斗铸就清纯底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学生党员孙姝激动地说。

    学生党员周雅雯回忆起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决赛中的表现时说:“她并没有因为前两跳的发挥不佳而气馁,反而向镜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后面的比赛中,积极应战,全力以赴。我需要学习谷爱凌乐观积极的心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学生党员张健在读过这封回信后感慨万分,她意识到这不仅仅是写给苏翊鸣的回信,更是写给亿万青少年的回信。她激动地说道:“我们不仅是最好时代的受益者,更应该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心系祖国“熠启逐梦”,志存高远不懈奋斗,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将积极践行“回信”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夯实专业根基,广泛全面发展,把握世界局势和时代潮流,磨砺自我,踔厉奋发,不懈奋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刘开阳/文、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