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精神永驻,‘熠’启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3-14 17:13  作者:刘开阳  来源:  阅读量: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倡导校园和谐新风尚,3月1—13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2021级全体团员学生中组织开展了"精神永驻,‘熠’启传承"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熠’启探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组织团员学生开展“雷锋系列电影展播”,学习雷锋在部队的成长过程和感人事迹,聆听了雷锋感恩共产党的肺腑之言,更深刻地体会了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熠’启畅谈,共话爱党爱国情怀。各团支部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主题,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研习会,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典话语,并在团小组内展开交流研讨,探寻身边的“螺丝钉”故事,深挖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专题学习与分享讨论使同学们坚定了爱党爱国信念,厚植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熠’启传承,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爱国卫生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开学第一周在宿舍及楼宇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引导同学们营造健康卫生、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学院阳光社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医疗应急、传染病防御等基本常识,通过身边小事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根。

    此次团日活动是学院庆祝建团100周年和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结合所学科学文化知识,深入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引导广大学子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刘开阳/文、图  李丽鹏/审核)

    (刘开阳/文 刘开阳/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