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开展“‘熠’起成长”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体验活动

    时间:2022-03-11 10:20  作者:刘开阳  来源:  阅读量:

    3月10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主要学生干部赴屯溪路校区5号楼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参观,感受文化浸润空间,体悟社区育人内涵,强化学生自觉成长责任意识和主动成才使命担当。

    2021级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功能定位、格局布置以及运行机制,重点聚焦“党建文化”“校园文化”“徽文化”和“工业报国文化”四个不同主题社区文化建设情况做了详细解读。学院将依托学生生活成长社区,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队伍入驻社区,推进院长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教育品牌项目等扎根社区,为学生成长成才打造精准支持体系。随后,在驻楼辅导员和社区学生服务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学生社区办公室、党建工作站等社区空间。

    参观体验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2班刘伊凡感叹到:“学校从贴近学生生活成长的社区入手,设立24小时常亮自习室、阅读天地、学习共享空间等,为我们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保驾护航;社区服务队、自律委员会等岗位也给予了我们更多锻炼的机会,而“灯常亮、人常在、事常办”的办事理念,更是彰显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追求。”“学生社区的建设必将更好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我们也会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积极配合社区的相关工作。”自动化一班严丹激动地说。(刘开阳/文、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