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注重能力培养,不做勉强的学习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博睿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8 00:0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习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4日,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合肥工业大学团委举办,校研究生会和各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博睿沙龙” 在屯溪路校区新禧公寓6号楼二楼圆满结束。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电气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孔慧芳教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名研究生同学到场参与。

    在活动中,孔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一是研究生科研能力的两个维度,二是独立思考,避免低层次勤奋,三是运用第一性原理,锻炼独立思考能力,四是韦莱特法则:先有超人之想,才有超人之举。孔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应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注重培养其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才有可能完成具有突出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从而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研究生“博睿沙龙”以研究生活动中心为依托,采用“圆桌会谈”的交流形式,旨在为研究生搭建一个自由开放的学生与老师的思想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研究生参与,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

    孔慧芳: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教授、汽车电子与测控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委会委员、车载信息服务专业应用联盟TIAA副秘书长。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