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清华大学孟子阳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18 11:1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5月31号上午,清华大学孟子阳副教授应邀在我校逸夫楼1117宣讲厅作了题为《动态系统的协同控制,优化与目标跟踪》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方向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到场聆听了学术报告。

    孟子阳副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的基本理论和研究背景,然后具体阐述了自己基于多智能体系统理的分布式卫星系统的研究工作,包括松散构型设计方法,轨姿耦合控制方法,以及高精度相对姿态确定与控制技术。最后对多智能体系统近期研究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会的最后,孟子阳副教授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展示了多智能体系统的独特优势,激发相关研究方向的同学的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