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研究生电机与电器专业党支部赴安徽省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9 08:4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7日上午,研究生电机与电器专业党支部赴安徽省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安徽文明史、徽州古建筑、江淮撷珍、文房四宝四个展厅。在近三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们通过陈列的一件件生动的文物展品,一段段具体的文字介绍,一幅幅鲜活的照片记录,清晰的感受到了发生在脚下这片土地上的文明的真实演替,重温了人类的历史文明进步的过程,再一次感叹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智慧。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对安徽的历史变迁和人文景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所应承担的重任。支部书记鲍习昌表示:“此次博物院之行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历史的变迁和文化的博大精深。虽然时代和社会在不断发展,但历史所遗留下的底蕴依旧深厚。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党员徐翌翔表示:“参观安徽省博物院,让我感受到了安徽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好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在当代再创辉煌。”入党积极分子庾波表示:“作为一名安徽人,了解地域文化是十分必要的,以史为鉴,激励当代青年要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让支部成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深刻感受了安徽文化魅力和安徽精神内涵,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激励支部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争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