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三种责任永在肩”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27 14:02  作者:刘开阳  来源:  阅读量: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3月23-26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不放松,三种责任永在肩”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党支部指导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和省市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部署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勇于担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履行疫情防控要求上走在前列,彰显新时期学生党员的政治本色;发挥骨干作用,勇于冲锋在前,全体党员要在每日健康报告、全员核酸等防疫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彰显新时期学生党员的先锋本色;发挥纽带作用,服务师生,协助辅导员、班级骨干,做好年级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和情绪疏导工作,关注防疫舆情,加强正向引导,彰显新时期学生党员的根本宗旨。

    随后,党支部书记领学了《30 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通过典型警示案例分析,引导学生党员了解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党员同学们深受警醒,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思想不麻痹、行动不随意,守住底线和阵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同心战“疫”,静待春暖花开之时。

    疫情防控不放松,三种责任永在肩。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为榜样,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早日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刘开阳/文 本科生各党支部/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