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辉熠电气”学生骨干新媒体工作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3-25 09:17  作者:古越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学生新媒体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切实提升学生骨干新媒体工作素养,3月25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辉熠电气”学生骨干新媒体工作素养专题培训会,辅导员、学校“明理苑”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团队成员和学院2021级主要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围绕摄影摄像技术和新闻稿件撰写能力提升两个方面开展。学校“明理苑”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学生技术骨干从拍摄主体、拍摄角度、拍摄重心、拍摄光线等方面详细解说了活动照片拍摄技巧,就常用的拍摄角度和拍摄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针对拍摄条件受限的情况下照片的后期处理方法进行了示范讲解,并邀请参会同学现场进行演练。2021级辅导员古越老师从新闻稿件撰写的行文结构、语言用词、内容叙述、文章篇幅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闻稿件撰写的关键要素和内容事项,并选取了几篇不同类型学生活动优秀稿件进行了逐篇解读;同时向同学们解读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办法》,希望同学们在从事新媒体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思想引领主题,创作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日常的高质量品牌作品,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唱响网上主旋律。(古越/文、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