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第六期“益路童行”阳光学堂线上辅导活动

    时间:2022-03-20 09:06  作者:李伟康  来源:  阅读量:

    3月20号,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联合合肥市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人在暖途”包河区留守和困境儿童保护保障项目组举办的第六期“益路童行”阳光课堂线上辅导志愿服务项目圆满结束,学院16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点对点帮扶小学生12名。

    第六期项目时间跨度2个月,放假前,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志愿者与合肥市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人在暖途”包河区留守和困境儿童保护保障项目组进行了项目对接、服务内容策划和服务对象遴选。在为期两个月的志愿活动中,学院从学生党员、学生团学骨干中遴选优秀志愿者16名,分为学习经验交流组、课程内容辅导组、心理压力疏导组三个小组,采取线上一对一帮扶方式结对12名小学生。活动中,志愿者结合提前征求到的辅导需求,认真备课,准备辅导资料,努力交流商量辅导内容,使每一次的辅导更加高效;志愿者和小朋友亦师亦友,交流学习经验与生活趣事,疏解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心理压力;辅导结束后,志愿者定期和家长及社区工作者交流反馈辅导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家长和学生配合的地方,以期为帮扶学生课业成绩提升和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帮扶环境氛围。

    “益路童行”阳光课堂线上辅导志愿服务项目是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线上免费一对一结对课业辅导服务,帮助不适应网课集体教学或硬件条件不足的学生更高效地居家学习,创新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群体的线上服务模式与途径,拓展了学院学生社会志愿工作的服务面向与维度。

    (李伟康/文、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