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6 19:3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好信仰教育第一课,3月5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学生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研究生电气工程专业第二支部马创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程乐、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杨子盟三位同学分别从何为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之时代意义、如何将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结合起来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号召学生党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恒宇等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齐颂雷锋日记。滴水光辉,澎湃光芒,雷锋精神历经历史时间的沉淀而愈发闪耀。

    全体学生党员齐颂《雷锋日记》

    活动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这种薪火相传的佩戴仪式,是鞭策,是激励,是精神的传承,是奋斗的延续。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秦天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掷地有声,拳拳热血,不忘初心。

    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领略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大江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英烈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盛世,他们的事迹合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奋斗前进。

    全体党员在总前委成员塑像前合影

    本次“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树立伟大理想,争做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