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电工与电子技术系

    电工与电子技术系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勇于创新的师资队伍,其中60%教师拥有或者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本系承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电路理论》、《电子技术》、《电路电子认知实验》等核心基础课程的理论、实验教学任务和课程设计,同时承担着全校非电类专业的电工电子类平台课程包括《电工学》、《电工与电子技术》等课程的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等。本着“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的指导思想,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取得了较好成果,其中我系《电子技术》(含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为省级精品课程,《电工学》为校级精品课程,《电路理论》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获得多项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和各项教学奖励,如“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比赛一、二等奖”多项、“安徽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一等奖”多项、“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比赛一等奖”1项、“校最受欢迎教师” 、“课程带头人培养计划”等。

    电工与电子技术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以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为依托,结合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强化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年来,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各种训练、实践项目多项;在安徽省百千万科普比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中国总决赛、国际比赛和精英赛等多项赛事中,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优秀成绩。 

    近年来我系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完成横向科研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出版了一部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

     

     

    书记:陈波    主任:刘冬梅

    副主任:江萍、李兵

    办公地点:屯溪路校区逸夫科教楼805室

    电话:0551-6290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