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我院举办“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系列课程教学内容研讨会”

    时间:2022-01-22 15:0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2022120日,我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教学团队在安徽合肥顺利举办了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系列课程教学内容研讨会。会议共有来自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学院等近10所高校的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授课老师约40人参加。

    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海宏教授代表我院对全省兄弟高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分享了我院在电力电子系列课程建设中的一些探索。随后我院张兴教授介绍了《电力电子技术》与《新能源发电变流技术》两本教材的修订和改编情况;汪海宁副教授对电力电子技术课程配套PPT的制作思路和简化情况做了介绍;李飞副教授分享了其在电力电子技术课程教学设计中的一些思考,并向大家进行了教学演示;合肥学院余畅舟副教授介绍了其关于电力电子课程线上资源的建设情况;合肥工业大学苏建徽教授和解宝老师介绍了其在电力电子技术课程实时仿真实验平台上的工作进展。之后,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的学院领导、任课老师对电力电子技术及其相关课程的建设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本次会议,推动和深化了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的教学改革,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促进各高校相关教师之间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促进安徽省电力电子系列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价值。


    (文图/李飞,审核/黄海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