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学院分团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组织线上自主实践活动

    时间:2020-06-24 08:4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9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团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班主任齐梦月老师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线上自主实践——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 70 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在展览条目和展品设计上,既突出“国事”、“大事”,也关注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并对70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

    透过屏幕,学员们看到一幅幅记载70年历史的图片、一组组反映社会变化的数据、一个个攻坚克难获得的第一,这些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发了学员们在学习交流群里的热烈讨论。

    自动化19-2班万政同学说:“七十载,我们栉风沐雨,七十载,我们砥砺前行。在这七十年中,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这七十年里,我们的经济蓬勃发展,科技领先世界,我们的综合国力不断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现在我们可以骄傲的抬起头来,大声的说出,周总理,您看到了吗,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我们的中国梦就要实现了!”

    智电19-1班张昊宇同学说:“今天,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通过线上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览”。看了展览,为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深切意识到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人民的七十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七十年,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七十年。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过此次线上参观学习,加深了广大学员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用行动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人民的健康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图、文/齐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