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电气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学习

    时间:2020-09-30 10:06  作者:闫志伟  来源:  阅读量:

    9月29日晚8:00,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西教429会议室观看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采取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之风,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谢玉兴,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张旭念、省委讲师团专家马静、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4位主讲老师,分别从我国粮食安全总体形势、大学生绿色生活理念、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新时代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等方面等方面讲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全民节约粮食的现实意义。课时中间还穿插精心设计制作的公益短片、街访视频、文艺表演等内容,引发学生思考。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课后,参加学习的同学纷纷表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自古以来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永远不能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刻认识到,这既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一种新风尚,必须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文/胡雪莹、闫志伟  图/刘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