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集中收听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时间:2020-05-29 18:0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5月28日下午,为积极支持国家政策、响应学校号召。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直播,并共同研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同时各位党员同志就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感想体会。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记者会中,李克强总理单刀直入,务实求真,言辞恳切,既不回避问题和矛盾,又形象准确地阐述了“两会”的大政方针和主要精神。他针对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应对策略、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简政放权、中美关系、两岸关系、就业问题、民生问题以及脱贫攻坚等多个热点问题给予解答,给人以振奋和力量。

    收看结束后,现场党员对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正确认识肩上承担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学习生活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李兆坤说“在收听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之后,我深刻的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事业正在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群防群控的政策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脱贫攻坚战也进入了最后的决胜阶段,任何困难险阻也挡不住中国人民战胜千年以来的贫困难题的决心和必胜之把握。苦难成就辉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永远镌刻在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丰碑上。”
       党员徐晨亮表示“在当前世界之未有大变局中,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我们一定能够保持政治清醒,战略定力,奋进姿态,坚信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全面的目标任务。当前世界形势严峻,我们既要防御外来反华势力,也要警惕内部不定定的因素,处理好中美关系关系全世界的利益,和则两利,相反如果两国不再合作,只会两败俱伤,我们坚信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是一定会成功的!”
       “总理对疫情之下民生保障的重视,足以体现我们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增强了制度自信,让人相信政策施行一定会卓有成效;中国全面支持疫情溯源和及时向世界分享信息的行为,表达了中国立场,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中央已经下达如此多措施来保障人民生活,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响应政策,与国家一起共度难关。”党员杨璨然说道。
       此次线上集中学习使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对2020年全国两会的内容、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面前我们要肩负起使命与责任,为夺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珍惜机遇、不负时代,积极创造。在党的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刘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