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学院组织第63期党校学习班成员学习热议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时间:2020-05-29 17:5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电气学院组织全体第63期党校学习班成员线上收听收看闭幕式和总理答记者问,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党员班成员杨璨然同学说:“总理对疫情之下民生保障的重视,足以体现我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增强了制度自信,让人相信政策施行一定会卓有成效。中国全面支持疫情溯源和及时向世界分享信息的行为,表达了中国立场,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中央已经下达如此多措施来保障人民生活,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响应政策,与国家一起共度难关。”

    党员班成员张丽婷同学说:“疫情给我们国家乃至世界的经济都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但是在此期间,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信心都让中国变得更加神速和自信。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有担当、有理想,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党员班成员熊张忞同学说:“李克强总理就应对疫情对经济影响回答了许多记者提出的问题,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就政府工作报告推出规模性政策举措,李克强总理也强调政策资金要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战胜当前的困难,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积极分子班成员宋月恒同学说:“我深刻感受到了李克强总理对高校毕业生的关怀,倍加感动。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严峻。政府充分发挥职能,出台相关政策,为大学生解决就业的后顾之忧。这也使非毕业年级的高校学生吃了一颗定心丸,让高校学生可以安心钻研学术,不必过分担心突发事件冲击就业行情。”

    积极分子班成员汪苏田同学说:“正如总理所说,中国正‘在矛盾中平衡,在探索中前行’,从国家采取的国内与对外政策中,可以看到它展现出的大国风范,我们应该相信,疫情过后国家会有新的繁荣。而作为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多地了解这些政策、了解国家社会生活,为将来投入祖国建设事业做好准备。”

    此次线上学习使电气学院党校学习班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展现中国共产党唯实、求实、务实、落实的担当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浓厚的“为民情怀”,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凝聚青春力量,无愧时代华章。(文/图古越)

    20200529 095742 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