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学院开展“书香溢校园,雅言映人生”线上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0-03-29 10:3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综合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鼓励学生阅读经典书目,提升文化修养,电气学院开展“书香溢校园,雅言映人生”优秀读书笔记展评活动。

    经过班级推荐,学院初评,最终选出30篇优秀读书笔记。3月29日下午,30位获奖同学参加了线上读书分享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同学们畅所欲言,详细阐述了读书过程中的心得与收获,并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活动中,针对同一本书,多个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如《万历十五年》,有6位同学从各自理解的范围对该书进行了背景分析、内容阐释、文字欣赏与主旨理解。在整个分享会过程中,同学们描述了所选书籍的精彩内容,同时积极与当下实事紧密结合,以丰富多彩的分享模式、精妙绝伦的文字表达和饱满流畅的情感渲染,向其他同学展示了自己创作读书笔记的初衷以及阅读该书籍对自己的影响,李千年同学在分享时还别出心裁地用陕西话念了《秦腔》中的一段文字,获得一致好评。

    读书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参加评选的读书笔记进行了投票,并最终评选出了7篇优秀读书笔记推送到学校参加校级评选,与此同时也将其余优秀读书笔记推送到学院公众号供同学们阅读交流。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表示,分享让我们的思想更加丰盈,视野更加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