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20-04-15 10:36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第五个“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积极组织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线上“2020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线上竞赛前,各班级纷纷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班级同学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集体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营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辅导员邹佳莹采用“线上”领学的方式,组织年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学生一起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有哪些”等知识进行梳理,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及其意义、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与职责等,并带领学生共同观看了《“4·15”主题宣传短视频》《我是间谍》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短视频。

    在线学习和竞赛答题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3班王子怡同学在参与活动后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无数各行业的工作者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的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安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青年学生,我要学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伟大精神,不断在生活中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为生活在中国而感到幸福和骄傲,学会懂得生命的意义,也要更加珍惜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