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智能测控与装备研究所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测控与装备研究所(简称智能所)隶属于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现任所长为李帷韬副教授。研究所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5名,讲师2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40余名,形成了富有创新精神、锐意进取、团结合作的学术和科研队伍,科研实力雄厚。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电网控制、电力工业数据通信、电力系统及设备智能感知与故障诊断、工业机器人与智能控制、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以及嵌入式智能测控装置等。研究所重视应用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与高新技术产业化“三位一体”,以形成相互支持、相互补充的良好格局。

    研究所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其下属的省级电力公司、研究院所等大型电力企业和国外多所大学有密切合作,目前承担了国家电网总科科研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和企业委托课题,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5年共发表高质量论文16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获省部级奖项2项。

    网址:http://smart.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