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检查暨档案规范化培训会

    时间:2022-05-20 11:40  作者:刘开阳  来源:  阅读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2022届毕业生党员材料的整理归档,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在逸夫楼1009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检查暨档案规范化培训会。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和学生党支部支委代表参加了此次检查。

    会议伊始,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孟祥发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建组织员培训交流会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关于党员材料归档审核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老师重点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要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提出要对党员材料严格把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志愿书》、思想汇报等材料的书写指导。最后,李书记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要点进行了培训讲解。本次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检查采取支部互查、重点细查的方式,围绕“有无、对错”,严格按照“标准、严实”的要求,重点检查发展时间是否符合逻辑、发展程序是否规范、发展环节步骤是否缺漏、归档材料是否齐全,内容书写是否恰当,并进行相应记录,会后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此次党员档案归档检查作为2022届毕业班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之一,提高了党员档案整理工作的细致化、规范化,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经得起检验。电气学院党委坚持每年开展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不断规范党员档案的健全管理,也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刘开阳/文、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