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12 10:2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202258日,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参与建设的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理工大学主办,参与申报的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的校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等90多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在学术中心第一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我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黄云志、副处长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平、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海宏、自动化系主任都海波及专业课程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

    建设启动会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主持。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教授致欢迎辞,参与建设的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积极组织教师团队投入虚拟教研室的环境构建、日常运行、教学研讨、课程建设等环节中,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大力开展教师培训。虚拟教研室以智能机器人中的控制原理和自动化技术为主线,按照“智能检测--自控理论--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智能机器人5个模块开展虚拟教研。启动会后随即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教授主持。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虚拟教研室有关文件精神;研讨了虚拟教研室运行机制及管理办法,制定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与会者纷纷踊跃发言,围绕教研室的工作范围、工作形式、活动频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创建于1958年,2019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建设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在本次活动中负责智能检测模块建设,将有助于专业通过协同教研提升课程建设质量,通过共享共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教学研究新生态。


    文/图 陈薇 审核 黄海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