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学院开展“跨越云端,共谈心语”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时间:2020-05-25 17:3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宣传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日,呼吁大学生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心理健康,电气学院于进日举办“跨越云端,共谈心语”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活动包含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趣味心理活动两大部分。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部分,由各班级心理委员根据主题为班级同学普及疫情期间心理调适的各类心理健康知识。智能电网电19-1班的心理委员向同学普及了525心理健康日的来源和发展现状,鼓励同学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候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同学和专业心理机构寻求帮助。自动化19-1班的心理委员在宣传525心理健康日相关知识的同时,从疫情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期间何如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的诸多方法,并制作了心理知识宣传海报。机器人工程19-2班的心理委员从如何更好地了解自己、如何更好地与他人相处、如何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以及如何更好地度过疫情期几个方面为同学普及相关心理知识。

    趣味心理活动方面,由学院心理健康部组织开展“烦恼飞飞”,鼓励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写下近期的烦恼,也可以浏览别人的烦恼写下自己的解决方法;“心灵交通站”,写下自己想倾诉的心里话或一些疫情期间经历过的触动你心灵的小故事;心理电影鉴赏推荐,心理电影影评征集;疫情在家积极生活的一天vlog秀征集等丰富的线上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活动将持续至6月份,后期将通过学院微信和QQ公众号展示征集的优秀活动作品,感染更多同学。

    20200525 093633 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