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大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报告 旧版入口

    电气学院开展发展对象班学员课外集中学习

    时间:2020-04-15 10:3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4月15日,时值国家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了党校第六十三期发展对象班学员“国家安全教育”课外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学员在当天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聆听了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的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的公开课程。

    此次安全教育课从刚刚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讲起,告诉同学们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也是维护生物安全、国家安全,并且进一步告诉同学们,作为学生,要学习传染病预防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抵抗力,保护野生动物,加强锻炼。希望同学们高度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的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观看完课程后,学员们一一在学习交流群里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发展对象班学员2018级本科生常诗语说:“通过此次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我清晰地了解到了国家安全体系的构成,认识到我国不同方面安全的现状及未来挑战。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国家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对国家经济冲击程度比较大,同时也在政治方面也产生了许多抹黑中国的负面信息。但中国式防控疫情速度之快、范围之广使得疫情及时得到了控制。我们作为新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脚步、听从党的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仔细辨别所有不当舆论信息,调整好个人心态,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

    发展对象班学员2017级本科生梁燚表示:“通过这次国家安全的学习,我对国家安全体系的具体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班学员,我们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听从国家和党的指挥,身体力行做好每一件维护国家安全的事,同时提高信息鉴别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认真负责。”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突然降临,让我更加坚信国家安全才能保障民众安危。而这一切最集中的体现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集中力量干大事!最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国家安全观,并在社会中积极贡献自己,努力提升自我的韧性和境界!”发展对象班学员研究生2018级张允说道。

    此次课外集中学习活动拓宽了学员们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加深了学员们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认知,增强了学员们关注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了学员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对于帮助学员们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意义。